<前言>

台南出生台北長大的我,一直覺得自己骨子裡是個台南人.

我熱愛台南清爽的陽光好天氣,熱愛台南悠閒的生活步調,熱愛台南多到不能再多的美食

熱愛台南濃濃的人情味!熱愛台南腔調中那股熟悉舒適的語調!

不知從何時開始,每年的台南小旅行成為一種慣例.從原本的獨自一人,變成恩愛兩人行,

變成三人小旅行團,現在成了四人家庭遊~每次去台南都有不同的感受,

我想,台南旅行團,還是會一直一直的每年出團喲!!!

(這次遊記真的沒有圖片沒有圖片~每次一上菜,夫妻兩人各自要搞定一隻小孩快速的吃完,

所以實在沒有時間去拍拍照~請見諒啊!!)

 

<第一天>

旅行,好早展開!

凌晨四點,全家起床整理準備,五點已經坐在車上,往台南奔馳而去!

這麼早出發,總得安排個特別的早餐,不能用美而美打發我們辛苦的司機先生-林帥賢!

第一站,我們往嘉義前進吧!

不過途中有個小插曲,開車開到一半,原本坐在安全座椅睡著的銓銓,

突然睜大雙眼臉色發白.....暈車~吐了!

我們只好臨時到休息區,幫銓銓換去一身髒衣也讓他休息一下!!!

這一休息,也讓行程晚了一個小時= =!!!!

<微笑雞肉飯>
 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56號
營業時間:AM6:00~PM1:30 (周一公休) 

嘉義的雞肉飯遠近馳名,總是沒機會吃吃看!這次,特地繞到嘉義,吃個嘉義名產~雞肉飯!

嘉義雞肉飯有名的好幾家!噴水/劉里長/微笑.....

這次,我們先從微笑吃起,希望微笑展開旅行,一路持續以微笑的心情進行!

這家店很有趣,聽說之前營業時間是"02:30~8:00(賣完就收) "所以很多人晚上不睡覺,就為了衝碗雞肉飯!

但是搬家之後,改了時間,我們也才有機會來"微笑"一下!

點了火雞肉(絲)飯+火雞肉片飯+火雞腸子湯 

簡單的火雞肉放置在飯上,淋上店家特製醬汁還有雞油,就是一碗好吃的雞肉飯了!

雞肉絲不會柴柴的沒有味道,醬汁拌的飯更是香噴噴的好入口~三兩下就解決掉!

雞肉片更好吃,肉片吃起來才有吃肉的豪邁快感咩!!!雞肉鮮嫩不柴,QQ的雞皮吃起來一點也不可怕,脆脆的好好吃!

重點是白飯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!!!!!通常有扮醬汁的飯,有醬汁的地方會爛爛的,沒醬汁的地方又怕太乾!

但是微笑的飯不會軟軟爛爛的,也不會乾硬!就是很適中就是可以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喀掉他!

更特別的是,火雞腸子湯!

湯頭第一口入喉~咦....甜的甜的!一種獨樹一格的甜,不像台南那樣濃厚的甜,是一種清甜!清爽不油膩的湯頭!

第一口下去我真的有點不習慣,但是第二口第三口下去之後,又是一種一口接一口的感覺~

配上薑絲一起喝.薑絲微微的辣刺激味蕾,反而提升了湯頭的層次! 火雞腸子脆脆的沒有腥味,

這是一碗很獨特很好喝的湯啊!!!配上稍稍油膩的雞肉飯,反而解除了過多的油膩,

這樣的早餐真的讓我們馬上火力滿滿!可以馬上出發,再度挑戰下一場"早餐"?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